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Apple ID美國帳號申請教學

有玩過iPhoneiPodiPad的朋友都知道,有些很棒的App台灣沒有,必須要到美國或日本的App Store下載才行,投資美股的朋友未來也有可能遇到同樣的問題。

這次以美國券商-嘉信理財App(Schwab Mobile)為例,它在台灣的App Store沒有提供,必須要到美國下載,不過Android的使用者就不用這麼麻煩,直接在手機上的Google Play即可下載。

在申請美國Apple ID之前有幾件事前工作需要準備:

1.可上網的電腦
2.電腦已安裝iTunes,若尚未安裝請到下載。
3.一個Gmail帳號,若尚無帳號請到申請。


以上工作都完成後,我們開啟電腦中的iTunes,此時預設值是台灣的App Store,在畫面右上角「搜尋商店」的空白框中鍵入嘉信理財的名字,即「charles schwab」。


搜尋結果發現沒有,代表台灣App Store並沒有提供這個App。不過沒關係,我們把畫面拉到最下方,在右下角可以發現一個圓形的國旗圖示。




按下去之後,選擇美國國旗(United States),我們就可以轉到美國的App Store。同樣的,在右上角鍵入charles schwab


太棒了,看到嘉信理財AppSchwab Mobile,它不僅支援iPhone也支援iPad。接著我們按下圖示下方的「+Free」。


這時候會跳出一個對話框要求我們輸入帳號與密碼,由於我們目前還沒有帳號與密碼,因此我們按下方的「建立Apple ID」。

這邊要說明一下,雖然我們在台灣有申請Apple ID,但不是一個帳號就能通行全球,也就是說到了美國的App Store就要申請另外一組專屬的美國帳號。


首先是歡迎頁面,直接按「Continue」進入下一步。



接著是隱私政策頁面,直接把畫面拉到下方,在「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these terms and conditions.」前方打勾,接著按「Agree」進入下一步。



接著是設定頁面,E-mail部份填入事先申請完成的Gmail,密碼的設定規則是:1.最少八碼2.必須含大、小寫英文字母與數字。

三個安全問題就請依自身需求選擇並設定答案,建議將上述帳號(E-mail)、密碼與安全問答記在筆記本上,以備不時之需。

Optional Rescue Email可填可不填,如果擔心發生什麼問題,就填入平時最常用的E-mail吧。

最後填入生日,接著按「Continue」進入下一步。


接著進入付款頁面,因為我們剛剛是透過按下「+Free」進入申請頁面,所以在最上方的信用卡圖示中,我們是屬於「None」。

如果我們剛剛沒有透過按下App下方的「+Free」進入申請頁面,那麼我們就會被要求輸入信用卡資料。因此,按「+Free」這一步是申請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。

接著在帳單地址(Billing Address)的部份,我們需要鍵入美國人的個資,但是我們並不是居住在美國該怎麼辦?  沒關係,網路上有身份模擬器,它會提供模擬的美國居民資料,而我們就可以利用模擬器的資料填入以符合App Store的要求。



按照模擬器所提供的資料依序填入對應的欄框後,按「Creative Apple ID」進行下一步。


接著按「OK」即完成申請動作,此時Apple Store會發一封認證信到我們剛剛填入的Gmail中,到Gmail中收信並按照信中指示啟動帳戶。


我們再回到美國的App Store首頁,按下左上角的登入,並鍵入剛剛申請完成的帳號與密碼,登入成功後我們就可以很順利的下載Schwab Mobile


接著到資料庫確認,下載成功後的Schwab Mobile不管是切換到哪個國家的App Store,它都會一直留在資料庫中。




最後與iPhone同步後,就可以在台灣的iPhone中使用台灣App store不提供的Schwab Mobile了。

最後要提醒的是,台灣與美國的Apple ID是不一樣的,因此從美國App Store切回到台灣的Apple Store時,則需要填入台灣的Apple ID才能登入。

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顧志耐曲線(Kuznets Curve)

顧志耐曲線(Kuznets Curve , KC),又名「倒U假說」,由1940年代美國經濟學家 西蒙.顧志耐(Simon Kuznets)所提出:一國的國民貧富差距隨經濟成長所形成的倒U型曲線。

在經濟發展之初,當國民人均收入從最低上升到中等水平時,貧富差距將先逐漸擴大惡化。而當經濟水準持續提高後,貧富差距則隨之改善、降低,以達到較公平的收入分配。

U型曲線的頂點,代表一國的經濟發展重點從效率轉為公平

能否改善貧富差距,越過倒U型曲線的頂點,是一個國家能否擺脫中等收入陷阱,躍居高收入國家的關鍵。



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為什麼股票低價時投資人不敢進場?

低買高賣大家都懂,但為什麼真正做到的人卻很少? 其實有部份原因是我們的大腦在作祟,因為真正股價便宜的時候,外界給予我們的訊息大部份是負面的(不會有新聞告訴投資人現在進場加碼,除非記者他不想幹了),加上人性本為趨吉避兇,因此大多數投資人認定跟著大家逃難準沒錯,但永遠都是事後才發現錯過一波漲勢,等鼓起勇氣進場時又被回檔給套住,形成永無止盡的套牢迴路。

拜網路科技之賜,我以VWO新興市場ETF今年6/24最低點為基準前後所搜尋的新聞整理幾則如下:

QE喊撤 股民先放暑假吧
2013-06-22.經濟日報.A3版

金融市場震盪 還看不到句點
2013-06-25.經濟日報.A6版

雙利空夾擊 QE喊退場、中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…新興股票基金 大失血
2013-06-25.經濟日報.B3版



假如6月危機入市加碼VWO,到9/20為止最高績效為14.47%,當時敢低檔加碼的投資人應該可以感受到相對的風險溢酬。

如果依新聞方式操作退場或場邊觀望,很有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錯過一波上漲行情。

因此投資絕對不可人云亦勻,唯有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、認識自己的投資屬性、選擇適合的投資工具,才有辦法在暗潮凶湧的金融巨浪中提高自己的存活率與勝率。

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鑫豐證券推出行動下單APP


其實國內券商的行動下單已經相當普遍,為何要特別提到鑫豐證券,因為在台灣的折扣券商中,鑫豐算是蠻晚才提供「免費」行動下單,之前提供的行動下單平台僅限iOS,且年費為2400元

這次鑫豐提供的免費行動下單平台橫跨AndroidiOS兩大系統,可以提供給使用不同行動平台的投資人免費又即時的線上交易。

鑫豐e財神下載連結:

Google Play (Android)

iTune (iOS)

有了免費行動下單平台,我們就不必盯在電腦前面或是用電話查詢報價,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掌握最新即時報價及下單(包括零股交易),在無聲中決勝於千里之外